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法治建设 >

【打击养老诈骗,守护“银发一族”】
经开区分局太昊路派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信息来源:周口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6-16 〗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自身“养老钱”,近日,分局太昊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16_212101_000

“大爷大妈,你们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了解吗?现在的诈骗手法花样特别多,可要提高警惕,不能让骗子把我们自己辛苦攒的‘养老钱’给骗走啊......”。在开发区南广场,派出所民警热心地与在广场休闲的老年人聊天,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讲解常见的养老类诈骗和电信诈骗等案例,向老年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同时,根据老年群体普遍感兴趣的免费领物品、购买保健品治病、冒充家人出事等易中招的诈骗手法入手,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莫贪小便宜,莫存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为了一些不值钱的小礼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日常生活中,一旦遭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报警求助,坚持不听不信不转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经开区公安分局将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出实招、下实功,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