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重要部署 >

【战疫情 担使命】郸城:抗疫一线最美“警察蓝”

〖信息来源:郸城公安〗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5-07 〗

疫情之下

一群又一群奋战抗疫的逆行者

用这温暖与感动的色彩

共同描绘出壮丽的英雄图景

勾绘出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战“疫”画作

2022年5月5日,河南郸城,为防控疫情,城市按下”暂停键“。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来自周口市公安局及商水、太康、西华、鹿邑等县局的战友,主动请缨支援郸城,同郸城公安一起,戮力同心、密切配合,坚守在各个路段、卡口和重点部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用忠诚书写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身披藏青蓝  心有忠诚魂

“同志,您好,请问从哪里来,请扫码......”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身披藏青蓝,心有忠诚魂,面对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为守护好辖区群众安全,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这是郸城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的民警们的工作缩影。


守一道卡  护一座城

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参战公安民警辅警自觉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始终以战斗姿态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义无反顾挺在人民群众最前面,构筑坚固的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安康。


闻令而动  逆向而行

加大对辖区各入境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格对出入车辆、人员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进行核酸检测期间,认真引导人流、提醒保持间距,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服务人民  纾难解困

5月6日上午,郸城一名血液病患者急需用药,周口开元医院负责人接到患者母亲电话后,向交警求助,一场跨市县送药行动迅速展开。周口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和郸城县交警铁骑中队队员开辟“绿色通道”,驾驶摩托车,接力送药,及时送到患者手中,用责任与担当,扛起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障运输疫情防控应急和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全天候为群众就医等紧急出行开辟“绿色通道”,在从严管控的同时,积极为群众纾难解困,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最美“警察蓝

在这藏蓝色的背后

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是可爱可敬的平凡英雄

是郸城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用勇气与奉献

为郸城撑起了一片天

他们用忠诚与汗水

守护着百姓的“健康绿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