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法治建设 >

“维护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
周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周口市法学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3-14 〗

1-1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0日至13日,周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在三川明珠文化广场开展以“维护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与“周口市2022年春季车房文化节”同步进行,旨在“扩内需、惠民生”的同时“保权益、促公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苑全成、市场监督管理局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参加了宣传活动。

1-2

1-3

文化节上有60多家房企和车企参展,展会上“购房享政府契税奖补”的政策和“零首付、送车险、延长保质期”的空前优惠力度,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前来。维权咨询服务台就设置在展区入口,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前来参展的群众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和消费者维权宣传手册,并对现场群众特别关心的买房买车常见的维权问题:“延期交房”,“精装标准不符预期”,“迟迟不办理房产证”,“商办项目当住宅宣传销售”,“购车变相加价、隐性消费”,“拖延交车”,“售后过度保养”,“维修乱收费”,“配件价格不透明”等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指出了防范方法和维权途径,让群众对消费者享有的安全保障权、自主选择权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消费维权投诉80余起,还发放了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各类法律书籍约1000份。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