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教育整顿进行时】五一放假不放松 教育整顿不停歇
全市政法系统持续推进查纠整改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1-05-07 〗

“五一”节日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全警动员、科学安排,一手抓安全稳定,一手抓教育整顿,持续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市委政法委


21-.jpg


5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主持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稳定调度会,会上调度了淮阳区、鹿邑县、川汇区三个县区的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局长,了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市政法机关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利用五天时间进行教育整顿第二轮全覆盖谈话。5月4日,路云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座谈会,听取各地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5月5日晚,路云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例会,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路云强调,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市公安局


2-2.jpg


5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五一”安保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抓紧抓实思想发动、线索核查、专项整治、政策兑现、工作标准、队伍管理和整顿成效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担当再担当、精准再精准、发力再发力、从严再从严,以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周口公安队伍为目标,进一步淬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法院


2-3.jpg


五一期间,市法院组织全院212名干警以部门为单位,集中观看了《“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大型专题片,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通过观看纪实片和互相探讨,干警们对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其背后“保护伞”带来的巨大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更加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扫黑除恶成果来之不易,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充足的干劲、更有力的举措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案件倒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作风上廉洁的周口政法铁军增砖添瓦。


市检察院


2-4.png


围绕“四项教育”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印制了政策宣讲卡片,引导两级院干警边学边查边改,时刻把政策带在身上、记在心上。以顽瘴痼疾整治为重点,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需报送的报表进行分析研讨,起草了《市院教育整顿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数据统计报送相关问题说明》,明确各基层院及市院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填报职责及报送数据的具体要求,确保不做无用功。同时,组织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深入开展刑事审判监督工作,对同级审判机关量刑畸轻畸重等案件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组织两级院线索核查专班对已办结线索进行回访,再次释法说理,努力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


2-5.jpg


5月5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传达省驻点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工作安排,安排部署查纠整改11项具体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主动说明问题人员处理情况和上级交办案件线索办理情况。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思想上紧张起来,行动上迅速起来,方法上规范起来,效果上凸显出来。要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力度,注重纪法联动和成果转化,通过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改进作风,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川汇区


2-6.jpg


5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生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近期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认真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查纠整改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力度,持续开展宣讲工作、持续传导压力,动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认真如实填报第二轮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目前,川汇区成立由区委政法委四名副书记带队的教育整顿督导组,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持续督导。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