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教育整顿进行时】方式灵活化内容多样化实现效果具体化
全市政法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1-04-07 〗

连日来,我市各级政法单位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用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淮阳区公安局牢牢抓住“八小时之外”这一关键节点,以警属为纽带扩大学习教育阵地,激发民警参与动力。一是用“家书”寄情。建立警属“微信群”,每周通报民警工作情况,开通述说“直通车”,随时知晓民警“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递送关爱“家书”,增进家属对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和睦家风成为民警安心工作的保障。二是用“家访”暖心。积极开展询问走访、送奖上门、促膝谈心等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深入了解民警家庭各方面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暖警爱警。目前共开展“家访”活动121次,为5名家庭困难的民警解决了难题。三是用“座谈”融阂。组织举办警属座谈会,以通报工作、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民警家属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参与感和融入感,强化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的责任意识。

太康县公安局针对外出执行任务干警集中难、学习难的实际,县公安局坚持课堂随人走、教育沿路抓,针对专案组赴宁夏开展工作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的实际情况,专门抽调一名经验丰富的政工干部跟班作业,采取“小集中、多批次”的方法,随时随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并把学习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专案组进驻宁夏以来,共调取了13家银行、121张银行卡账户信息及银行流水信息,完成了42名嫌疑人的询问讯问和书证调取工作。

鹿邑县法院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向“荣誉天平奖章”获得者致敬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荣誉天平奖章”是最高人民法院为表彰在法院工作累计满30年、并为法院工作做出贡献的离任法官和退休法官设立的,2020年全院共有10名干警获得“荣誉天平奖章”。这些干警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新一代法院工作者树立了光辉榜样。通过学习身边模范,全院青年干警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司法为民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项城市法院为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力,3月29日召开违法违纪干警现身说法会,受处分干警现场诉说亲身经历为全体干警敲响警钟,起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项城市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某某从其违规违纪事件说起,在谈到自己名誉、经济、身心方面遭受的损失时,后悔之情溢于言表。通过观看违纪干警现身说法,警醒全员以案为鉴,在今后工作中严于律己,严守党纪法规,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郸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教育整顿主题书法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教育整顿,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规范执法司法。在展台前,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超廷和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养鹏即兴创作,挥毫写下“推进教育整顿,锻造检察铁军”等书法作品,引来群众驻足观看和连声称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距离,表明了检察机关开门搞教育整顿的鲜明态度,让群众更加全面了解教育整顿,为全县各项检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商水县司法局于4月5日举办“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主题演讲比赛,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比赛中,选手围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县司法行政人员的新形象、新风采,激励全体干警牢固树立以“学”为基、以“干”为要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商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