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教育整顿进行时】各地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 筑牢干警思想防线(二)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1-03-27 〗

2-1.jpg


太康县:3月23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明照作了题为《坚守法纪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部》的廉政教育报告。何明照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要强化纪律意识,准确把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问题;要时刻保持警醒,正视当前全县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放下思想包袱,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何明照强调,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持续开展重点村居整治,推动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


2-2.jpg


西华县:3月23日,西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涛从站稳政治立场、做忠诚之人,常怀敬畏之心、做干净之人,维护公平正义、做担当之人三个方面,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系统正风反腐的重要要求,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结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2-3.jpg


淮阳区:3月23日,淮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启明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汝凌等出席会议。报告强调,党中央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政法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能否建立一支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政法队伍,事关党群关系,事关政法队伍的形象和战斗力,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关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政法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纪底线,使纪律作风状况有一个大好转,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一个大改进,政法机关的社会形象有一个大提升,各项政法工作有一个大突破,以优良的成效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2-4.jpg


郸城县:3月23日晚,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常青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廉政报告。常青从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深悟透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立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客观查找自身问题;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剖析了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明确提出了政法干部要力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严格要求,重点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2-5.jpg


项城市:3月24日,项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兴东同志作廉政教育报告。徐兴东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政法铁军》为题,从“把握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正视问题,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自查,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方针政策”三个方面作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报告。徐兴东结合政法系统和我们身边被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案例呈现特点和问题根源,号召大家引起警醒,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