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铭记那些让人肃然起敬的温暖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17-05-08 〗





  什么样的行为让我们肃然起敬?什么样的人让我们铭记在心?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社会安宁,是因为默默无私奉献的“和平年代里最可爱的人”。

  过去一周,全国公安民警立足本职,献身岗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广大群众提供着令人感动的安全呵护和暖心服务。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

  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一丝惬意——风沙肆虐时,大多数人选择在室内安静度过。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越是风沙肆虐,越要在路上奔忙。

  5月4日至5日,一场席卷北方数省份的沙尘暴自西向东滚滚而来。漫天的黄沙、呼吸的困难和气象台的预警让路人行色匆匆。漫漫风沙中,一群身着警服、戴着口罩的“大盖帽”依然在路上坚守,冒风沙疏导交通、快速处理大风引发的交通安全隐患和险情……在这一刻,“风沙中的路标”在污浊的沙尘中愈加动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为民形象愈加鲜明。

  不是不知道惬意生活的温暖和舒适,不是不知道“平淡是真”的纯净和简单。一切只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一切只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选择:为人民服务。

  碰到有人落水,你的第一选择是什么?救人。但如果你不会游泳呢?还是救人。

  这是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魏江滨的选择。

  5月1日,魏江滨路过郑州市黄河滩一农庄池塘时,听到有孩子哭喊。原来,一个小孩掉到了池塘里。魏江滨冲到池边,顺着斜坝想也没想就跳下水。他一只手将孩子的头托起,防止她再呛水,另一只手使劲划水。这时,魏江滨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会游泳!

  后来,魏江滨借助斜坝上的缝隙,用指甲抠进去,使劲借力靠岸,然后双手将女孩推上岸。在岸边行人的帮助下,女孩获救,魏江滨也成功上岸。

  5月2日,女孩的父亲带着一家人来到周口市公安局,向魏江滨送锦旗致谢。

  不是不知道营救落水人员的艰难,不是不知道不会游泳就下水的危险。只是因为“人民警察”赋予他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只是因为“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让这一切成为自然的选择。

  社会安宁,致敬“和平年代里最可爱的人”

  回家的路上,陪伴和帮助是最温暖的保护。

  5月2日,@“潍坊公安”发布一条微博,微博中一张民警微笑地牵着老人的手的照片让大家感动。这是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台头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走失老人寻找家人。微博被@“中国警察网”转发后,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和点赞。截至5月7日14时,该条微博阅读量近4万次,获点赞超百次。

  照片中,民警的微笑温暖而有安全感,像极了《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

  网友“曹学私恩森”说:“人民警察为人民,满满的全是正能量!”网友“阿拉灯神喵”则给予点赞:“满满的放心和安全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月1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清水镇殷先生5岁的女儿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牙齿几乎切断了舌头,血流不止。

  需要马上送医救治!可时值“五一”假期,通往医院的路非常拥堵。

  怎么办?殷先生选择向交警求助,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护送任务就此展开。

  调度、喊话、疏导……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殷先生在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鸠江、镜湖两个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只用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平时需要30分钟车程的医院。由于治疗及时,女孩已脱离危险。

  老人和孩子是社会肌体中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人民警察温暖的牵手、温情的帮助,给了他们最柔软的呵护,洋溢着让人肃然起敬的温暖。(网络资料由中国警察网整理提供)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