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提升企业权益保护 优化营商环境】市营商办、市工商联召开周口市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11-04 〗

11月3日上午,周口市营商办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周口市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市营商办副主任朱学习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本磊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苑全成出席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20221104_190909_005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周口市天久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周口昌建创业商会会长靳玉洁、周口市乡村产业发展企业商会会长张西领、周口市东鹏建材商行董事长宗华、周口花千代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周口市昱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刘通、周口市财税服务商会会长王会建、周口市中小企业互助商会会长徐磊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所在行业领域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营商环境、人才引育、政策落实、要素保障、融资贷款、政策宣传、本土品牌推广、疫情防控一刀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朱学习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条解答,交流互动;相关职能部门纷纷表态,认真梳理研究,确保落实见效。 

20221104_190909_006

朱学习首先对广大民营企业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城市和地区的重要竞争力,市营商办会与市直相关部门一起,同心协力,加压奋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他指出,要排除困难、拼搏进取,当好行业发展的排头兵。进一步明晰企业发展定位,将自身发展规划与周口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善于借力使力、专注主业实业、主动积极作为,以更高标杆带领企业拼搏奋斗,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建设“临港新城 开放前沿”的大潮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诚信守法、守信履约,奋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自身也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积极监督、建言献策,大力支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积极为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利用好自己的社会关系网和知名度,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营商意识和法治观念,激发公众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 

20221104_190909_007

李本磊指出,举办本次家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助力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对进一步优化我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着深远意义。

他表示,市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商会沟通协商机制,努力使民营企业、商会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市工商联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下硬功夫打造好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工商联、市营商办会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力求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了解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同时,发挥市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多渠道的问题收集、畅通沟通渠道,促进政企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形成命运共同体,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发一起干,携手并肩迎战大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共谱周口发展新篇章。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