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平安建设 >>严打整治 >

【“百日行动”进行时】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濮新高速”顺利施工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9-01 〗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巴集派出所重拳出击,成功破获盗窃“濮新高速”项目建设工地建材系列盗窃案,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3万余元,追回被盗建材2吨余,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护航“濮新高速”顺利施工,确保了工程项目有序开展。

20220901_172809_000

8月21日下午,“濮新高速”高速公路项目部施工人员来到巴集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我们施工工地的钢筋、钢管、钢模板被盗,具体被盗了多少不清楚”。接到这一警情后,巴集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由指导员李振带领民警邢振森到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并调取沿线监控,一组由副所长赵向阳带领摸排辖区周边废品收购站,并对每天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通过调查发现,由于高速公路施工工地大部分处于偏僻田野,路段较为复杂且路口众多,锁定嫌疑人存在较大困难,且被盗钢筋都是长约1米至1.2米,型号小且相对轻便。而且高速公路施工范围大,施工建材量大,施工人员多,人员复杂,民警侦查工作进入瓶颈。针对这一情况,巴集派出所召开案件梳理工作会议,种种迹象表明,盗窃嫌疑人对案发地、工地运行管理较为熟悉,会上所长谢治国为全体指战员树立案件必能破获的信心,要求民警将施工人员临时住所纳入侦查视线。

20220901_172809_001

经过进一步侦查,在巴集乡曹集行政村一施工人员居住地发现大量钢筋,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施工人员负责人进行传唤,该负责人李某海对其带领施工工人姜某松、席某坤、席某乐、李某杰盗窃“濮新高速”项目建设工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在全体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盗窃嫌疑人姜某松、席某坤、席某乐、李某杰及收赃人员牛某纷纷落网。

“最近手头紧,没有钱,因为在工地干活,对工地施工情况比较熟,看到工地上的建材在夜间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就想偷一点换钱花..........”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海交代,其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施工工地上的建材的管理使用情况后,就伙同工人姜某松、席某坤、席某乐、李某杰实施盗窃。该几人今年以来共盗窃钢筋等建材6吨许,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