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风采展示 >

周口铁骑 应急尖兵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7-29 〗

周口交警铁骑自成立以来,就以其机动灵活的勤务模式,圆满完成一次次应急处突工作,一个个扶危解困行动,已成为周口街头守护群众安全的应急尖兵。近两日,周口铁骑又接连为危难群众提供帮助,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难产孕妇急需就医 交警铁骑开道护送

7月27日中午12时许,铁骑队员何光曜、李佳鑫,在衡山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处执勤时,一辆白色丰田轿车急速驶来停在警车旁边。驾驶员向执勤铁骑队员求助称,自己老婆怀孕大出血,情况十分危险,急需前往医院,但怕路上堵车,希望铁骑队员能为其车辆开道,迅速到达市中心医院。

接到求助后,铁骑队员何光曜和李佳鑫迅速启动警车、鸣响警笛驾驶警用摩托在前方开道。到达大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因人民路堵车严重,正在附近执勤的另外两名铁骑队员孟博、姜晨迅速到达现场支援,指挥疏导,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20分钟的路程,仅用8分钟就安全护送孕妇到达医院。

后经了解,由于送医院及时,该孕妇得到了有效的救助。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20220802_192109_006

铁骑巡逻途遇受伤群众 及时出手救助安全送医

7月27日晚21时许,铁骑队员薛赵帅、刘伯通、李佳鑫巡逻至沙颍河南路处,遇一夜间骑行锻炼男子摔倒在马路中间,头部流血不止、精神恍惚。他们立即上前询问伤情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但由于该路段较为偏僻,120急救车走错方向,没有及时赶到,铁骑队员了解信息后,立即驱车前往120急救车所在位置,为其开道引导。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急救医生在现场对其进行简单包扎,铁骑队员又协助医务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后续了解,该男子已无大碍。

老人不慎摔倒 铁骑速伸援手

7月28日16点29分,市局110指挥中心通报称,人民路二高附近有一位老人摔倒,请附近警力前往查看帮助。正在附近执勤的铁骑队员李博,张猛两名同志,迅速前到现场。在现场,铁骑队员发现老人脸部、鼻子、膝盖均有血迹。

情况不明,不能随意移动。铁骑队员一边和附近群众用纸巾擦拭老人身上血迹,一边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待医护人员赶到,铁骑队员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扶上担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20220802_192109_010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