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岳文华为全市政法信访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7-22 〗

1-2

7月21日晚,周口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十二期专题培训班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作专题辅导讲座,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市政协副主席岳新坦出席活动。

1-4

岳文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新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清醒认识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新形势;发扬实干精神,奋力推动全市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集中宣讲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信访稳定、平安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决策部署,客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社会稳定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详细讲解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信访系统的重点工作。整场讲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和重要方法。

岳文华在讲课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信访部门要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统筹发展与稳定、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创新“三零”平安创建方法措施,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和养老诈骗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推出便民利企举措,坚持严格执法与公正司法有机统一,规范执法与提质增效紧密结合,法律服务与协同联动相辅相成,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岳文华在讲课时要求,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政法机关、信访部门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用务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显著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1-3

市县两级政法信访干部110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