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周口市开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活动 暨预防老年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周口市委政法委〗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2-07-15 〗

7月12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更好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筑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周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市公安局在周口经济开发区南广场开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活动暨预防老年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

2-1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近年来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方式,并结合“保健品骗局”真实案例等以案释法。普法志愿者走进群众,重点向老年人介绍了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的养老诈骗形式,耐心讲授防范诈骗知识和技巧,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告诫老年人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他人、不泄露个人信息,及时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同时,也叮嘱现场咨询的年轻人,在关爱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同时,要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意识,宣传防诈、反诈知识,爱护“夕阳红”,守好“钱袋子”。周口市老年模特队领队赵老师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并和模特队成员主动加入到普法队伍中,义务担当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向现场群众有效地宣传了反诈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