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风采展示 >

英模引领 凝聚力量|周口市公安局举行张宁博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周口市公安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1-03-31 〗

为强力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赶超英模的浓厚氛围,3月30日晚,周口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张宁博先进事迹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倪玉联,市公安局在周党委委员和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1-1.jpg


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榜样。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扶沟县公安局局长徐彩云以《致敬英雄崇尚英雄》为题深情讲述了在抢救张宁博过程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情到深处,催人泪下。宣讲团成员郭玮玮则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张宁博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舍生忘死,勇斗歹徒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周口公安队伍的浩然正气、优良品质和可贵精神。


未标题-2.jpg


扶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崔猛杰以“师傅”为主线,深情回顾了张宁博帮助新同事成长的点点滴滴。宣讲团成员严寒冰深情讲诉了张宁博妻子李娜娜凭借柔弱的身体,坚强地承担起照顾患病老人和年幼孩子的家庭重担、默默无闻地全力支持张宁博工作的感人故事。


扶沟县白潭镇群众代表路宝罗、扶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聂海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张宁博,深情讲诉了张宁博情系百姓、一心为民、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工作历程,真实还原了一个有情有义的英雄形象,带领大家从不同侧面走近英雄,感受英雄情怀,学习英模精神。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感染着聆听报告会的每一名民警,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8.jpg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典型其实也是凡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守护平安、一起践行忠诚为民的“好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对标先进典型,既要找准差距,更要从英雄用平凡书写不平凡的精神特质中汲取营养、激发争作英模的强大动能,以英雄的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铭刻在骨子里,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忠诚履职,担当奉献,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以新风貌、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1-9.jpg


报告会结束后,张元明、倪玉联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宣讲团全体成员,感谢大家的精彩宣讲,同时要求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提炼宣讲稿件、进一步提升宣讲水平,切实讲出更精彩、更真实、更有感染力的张宁博。


此次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公安局设分会场,全市1300余名民警聆听了报告会。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