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政法队伍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布时间:2020-11-11 〗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队伍、促好业务,2020年11月11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院一楼大审判庭召开全市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主持本次会议。


1605096307332334.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长、中院党组成员刘光辉同志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冬梅同志通报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1605096336964127.jpg


1605096353655330.jpg


刘光辉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两级法院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扛起以案促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动灵魂,促使广大干警不断提升廉洁意识;要精心组织,把握重点。要统筹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各项活动;要总结提升,建章立制。要注重总结成果和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通过建章立制,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巩固以案促改的成果,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以案促改,以改促效。以案促改和审判质效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关系,要学会和善于运用以案促改这一工作载体,抓好队伍、促好业务,争取年底取得一个好的工作成绩;要监督检查,考核问责。中院纪检组将以《周口市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标准》文件为工作的标靶和依据,严格对照考核标准,逐项量化打分,并向院党组专题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以案促改工作,马军杰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1605096423121543.jpg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着力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加强纪律教育,使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努力实现司法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要继续深入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运用信息化思维和手段加大审判监督管理力度,实现静默管理、全程留痕、动态跟踪、精准监控,及时发现并督促改进审判、执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促使干警严格公正司法,文明规范办案。


四是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从小节抓起、从日常抓起,时常严一严规矩、紧一紧纪律,让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同志、每一项权力的行使都处于监督之下,确保所有干警以积极主动、斗志昂扬的良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出席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给朋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给你的朋友。
中国长安网    最高法院    最高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周口市政法委 | 豫ICP备07502756号
豫公网安备 41160202000088号